English

严厉打击赌球违法犯罪活动

公安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
2000-06-18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为严厉打击赌球违法犯罪活动,维护社会治安秩序,公安部治安局近日发出紧急通知,要求各地公安机关治安部门迅速开展工作,严厉打击赌球违法犯罪活动。

通知指出,200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开赛后,北京、四川、广东等地相继发现不法分子借机进行赌球活动。一些娱乐场所老板参照境外方法坐庄,公开组织、容留参赌人员根据境外赌博公司开出的赔率,电话投注,非法聚赌;少数国际赌头、赌博集团也积极向我境内渗透,勾结、组织境内人员参赌。通知要求,各地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对此要保持清醒认识,高度重视并坚持把查处赌球活动作为禁赌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,做到露头就打,发现一起查处一起,狠刹赌球之风。同时,要广集信息,摸清赌球活动的高发区域和场所,严密阵地控制,掌握工作主动权。

通知强调,鉴于当前赌球活动日趋公开化且多发于卡拉OK、茶室和桑拿洗浴等场所的情况,各地公安机关治安部门要加强对此类公共场所的日常治安检查,及时打击赌球活动。要重点打击利用场所设赌和坐庄聚赌等违法犯罪活动,一经发现,要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刑事责任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